【海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丨年华易老 记忆永存-新华网
新华网 > 文化 > 正文
2023 06/09 12:03:43
来源:新华网

【海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丨年华易老 记忆永存

字体: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邢贺扬)6月10日是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9日,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启动仪式暨《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通过20周年纪念活动在京举行。2023年,适逢《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通过20周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主题为“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 促进可持续发展”。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文化遗产的重要部分,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遗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华网文化频道联合国家图书馆联合出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丨年华易老 记忆永存》系列海报,让社会公众关注、了解生活中丰富多彩的非遗,加强非遗保护传承意识,守护共有精神家园。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纠错】 【责任编辑:邢贺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