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山乡巨变:全国文艺名家赴贵州采风创作-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7/19 08:20:03
来源:新华网

聚焦山乡巨变:全国文艺名家赴贵州采风创作

字体:

  新华社贵阳7月18日电(记者齐健)由“人民艺术家”王蒙,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作曲家、指挥家肖白领衔的文学、美术和音乐界名家于6月至10月赴贵州基层,聚焦贵州红色文化、历史文化、生态文化、民族文化等进行采风创作。

  据了解,此次“山乡巨变——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全国文艺名家采风创作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指导,贵州省委宣传部、中国音乐家协会、贵州省文联、贵州省作协、中国作协创研部主办。

  文学类采风创作以位于黔西市化屋村、平塘县克度镇、正安县安场镇的中国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为中心,分四条路线辐射周边地区,将创作一批散文、诗歌、小说。贵州省作协前期已陆续邀请了陈彦、阿来、梁鸿鹰、石一宁、叶辛等作家到贵州采风。

  美术类采风创作在黔东南州从江县开展,以加榜梯田为主要采风创作地,延伸到周边苗族、侗族村寨,将陆续创作150件以上大幅写生作品,并在贵州美术馆举办创作成果展。

  音乐类采风创作从化屋村出发,到坝陵河大桥、花江峡谷大桥、云峰屯堡文化风景区、遵义市花茂村、遵义会议会址、铜仁市石阡县、梵净山等地,将推出10首以上音乐作品,精选部分进行重点展播。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