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有灵·暑期特别策划】文物里的“长安三万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7/27 13:29:38
来源:新华网

【国宝有灵·暑期特别策划】文物里的“长安三万里”

字体:

  【编者按】近期热映的动画电影《长安三万里》让观众在“长安风物志”与“大唐群英谱”之间完成了一次“寻根之旅”,带来文化传承发展的丰富思考。《长安三万里》给人的震撼,源自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跟随李白、高适、杜甫、王维等唐代诗人的脚步,观众从风光旖旎的江夏,行至盛世繁华的长安,从扬州的小桥流水,步入商丘的梁园遗址……时空变幻中,无处不展现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和深厚底蕴。

  随着剧情的发展,电影中也出现了不少唐代的重要文物。在感受人物的人生曲折、品味唐诗中的悲欢离合之余,不知您是否留意到这些“国之瑰宝”呢?新华网文化频道“国宝有灵·暑期特别策划”特将《长安三万里》中出现的文物,制作成了一组精美海报,还在海报中附上了一些和长安有关的脍炙人口的诗句。这些国宝跨越千年,依旧拥有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和持久的生命力。快来看一看,您能否认出这些文物都出现在电影中的哪些情境里?让我们一起借由这批唐代国宝和诗句,再温一场长安梦。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