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之问,中国之答: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25 14:35:02
来源:新华网

《时代之问,中国之答: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字体:

研讨会现场。(李然 摄)

10月22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当代政党研究平台成果《时代之问,中国之答: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布会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时代之问,中国之答: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书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导师王义桅所著,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全书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核心要义,从“时间维度:天涯共此时”“空间维度:天涯咫尺”“自身维度:天下大同”三篇九章解析时代之问,回应中国之答。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人民大学当代政党研究平台成果——《时代之问,中国之答: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采用多学科视角,为深化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拓宽了思路。中国人民大学将以此次理论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智库平台建设,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多学科交流与对话,共同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为深化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人民出版社总编辑李雄伟介绍,出版立项之际,即纳入各级主题出版年度重点项目库管理。书稿来社后,组织工作专班,从内容编辑到形态呈现,多轮会商、数易其稿,历经三年有余,高质量完成了出版任务。理论家李君如发言表示,《时代之问,中国之答: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本书具有很好的写作思路和值得人们思考的叙述逻辑,深入分析了我们今天如何与世界相处的基本道理。多位嘉宾对王义桅及其著述的鲜明特色做了概括与分析,并分享了自己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解读与思考。

《时代之问,中国之答: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王义桅 著 湖南人民出版社(李然 摄)

研讨会最后,本书作者王义桅作总结发言时就各方给予新书发表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人类命运共同体集古今中外、东西南北之大成,彰显“四个自信”,为打造融通中外的学术体系、理论体系、话语体系,提供了时代机遇。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进行跨学科、多学科对话,更重要在于超越学科界限的融合创新,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提供时代的必要性和可能性。

【纠错】 【责任编辑:刘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