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晨拍《好好说话》体会相处之道:先学会消化情绪再说话-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19 09:38:34
来源:北京日报

王晓晨拍《好好说话》体会相处之道:先学会消化情绪再说话

字体:

由陈晓、王晓晨主演的都市剧《好好说话》正在湖南卫视播出。从直击生活痛点的现实案例,到温暖治愈的调解方式,该剧凭借独特的题材引发关注。剧中,王晓晨饰演的律师廖望一路成长,从各类调解案例中感悟“情理法”的真义,最终成为一名真正的人民调解员。

王晓晨表示,拍这部戏了解了人民调解员的不易:“我在戏里经历了很多调解的案例,最深的体会就是人民调解员真的是‘吃力不讨好’的职业。所以现在生活中遇到人民调解员,我都会从心底里由衷地尊敬他们。我认为,作为人民调解员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同理心,还有就是如何去消化别人的情绪,先消化情绪再去解决问题,这个是首要的关键。”

遇事秉持同理心,这是《好好说话》带给王晓晨的收获,“无论夫妻之间、父女之间,还是朋友之间,所有这些关系里面想要做到好好说话没有太多的技巧,就是多从对方的立场考虑事情。还有我们在生活中难免会有一些情绪,但是情绪不应该发泄给最亲近的人,这个是值得我们反思的。”

剧中,作为律师的廖望在不断接触的调解案例中学会从用“法”到用“情”,从菜鸟律师到律政佳人,是一个成长型女性角色。为了演好这一角色,王晓晨花了不少心思。

在与角色“相处”的过程中,王晓晨也渐渐爱上了律师这一职业,“我是第二次演律师了,我觉得做律师就像戏中的台词一样,持心如衡,为人民保护好他们的利益。”

【纠错】 【责任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