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千万人预约的周杰伦演唱会来了-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19 09:41:57
来源:北京日报

超千万人预约的周杰伦演唱会来了

字体:

5月18日,#周杰伦演唱会重映官宣#相关话题冲上了热搜。记者发现,周杰伦“地表最强”“魔天伦”演唱会将在线上重映。腾讯音乐表示,5月20日上线“魔天伦2013演唱会”,5月21日上线“地表最强2019演唱会”,线上重映均在晚上8点开始。截至记者发稿前,周杰伦线上演唱会已有超1000万人预约。

据TME live表示,目前正式官宣上线了“奇迹现场重映计划”,让那些曾在岁月长河中激起万丈波澜的奇迹现场重回大众视野。这两场周杰伦演唱会是“奇迹现场重映计划”的首场,已获得杰威尔官方授权,在5月20和21日两晚,通过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以及微信视频号全网播出。

记者注意到,QQ音乐节目单显示,《青花瓷》《稻香》《七里香》《半岛铁盒》《双截棍》等经典歌曲均将在演唱会中演唱。

这一“回忆杀”带来了强烈的号召力。“想回到过去,泪奔”“永远的无与伦比”“必须看!青春”“我们一起交换青春,致往昔”“是谁的青春啊,回忆起来都会面带微笑”......记者看到,在相应话题下,回忆、青春成为网友刷屏评论的关键词。

腾讯音乐表示,无论流行音乐演出市场如何变化更替,总有一些舞台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历久弥新散发着耀眼光芒,成为口口相传的“奇迹现场”,用其独特魅力震撼了一代人,并长久回响在岁月长河里。“我们今年四月初全球首播了超清修复版的张国荣热情演唱会,引起了巨大轰动,这场演出的成功无疑更加坚定了我们推出重映计划的信心。”

记者获悉,“奇迹现场重映计划”未来将分为回首、回望、回归等多个篇章,重启全球音乐史上的奇迹现场,带领乐迷回溯经典、重踏青春轨迹。

实际上,微信视频号凭借线上演唱会走红,已经不是第一次。

2021年12月17日,视频号迎来线上演唱会首场“破圈”。出道23年的西城男孩在视频号上直播演唱会,累计观看人数超2700万,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150万。

2021年12月31日的五月天跨年演唱会,收获超1400万人观看。

2022年4月15日晚9点,崔健首场视频号线上演唱会“继续撒点野”,整场直播共吸引超过4600万人观看,点赞量超过1.2亿,刷新视频号直播演唱会的观看纪录。

有分析指出,在大多数平台用户观看、分享线上演出都是基于陌生网友身份时,在视频号观看线上演出再分享出来时,连接的大多是真实的好友。视频号背后强大的连接作用和触及社交关系的分享路径,也帮助线上演出实现了一个大跨越。

当然,短视频平台的“抢人大战”依旧。微信视频号还是要谋求自己独特的内容体系,不然最终会陷入重叠竞争。(记者袁璐)

【纠错】 【责任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