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发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8 14:31:33
来源:新华网

2022“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发布

字体: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史竞男)作为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主办的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重点活动之一,2022“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11月25日在四川成都天府书展正式向社会公布。

  “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选活动由中央宣传部印刷发行局指导,旨在为农民群众丰富精神文化产品供给,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凝聚精神力量。今年的“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共有30种政经类图书、10种科技类图书、20种医卫生活类图书、20种文化类图书、20种少儿类图书入选。其中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等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以及《论“三农”工作》等党的创新理论著作和主题出版物;《沧桑百年间——中国摆脱贫困影像记忆》等反映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果的图书;《靠山》《远去的白马》等引导农村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的读物;还有《农村食品安全手册》《智享未来——老年数字生活新体验》等关爱农民群众身心健康的书籍。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2022“乡村阅读榜样”揭晓仪式,共有2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乡村阅读代表入选。他们中既有致力于推广农村少儿阅读的志愿者,也有农民作家、基层干部和农家书屋管理员,通过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乡村阅读风尚,在广大农村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纠错】 【责任编辑: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