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迎来首批预约赏樱人[组图]-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16 09:45:26
来源:新华网

武大迎来首批预约赏樱人[组图]

字体:

  昨天,是武汉大学预约赏樱的首日,校园里樱花陆续绽放,花香四溢。通过预约前来的市民和游客在樱花大道上漫步,在明媚春光里尽情观赏樱花,拍照留念。记者刘斌 史伟 通讯员 应后威 摄

  阳春三月,江城处处花开,武汉大学的樱花也迎风盛开。昨天,武汉大学迎来今年首批成功预约赏樱的社会公众,很多市民和游客早早进入武大校园,徜徉在花海的世界。

  早上8时许,本报记者刷身份证进入武汉大学,只见武大校医院、梅园教工食堂、万林艺术博物馆、老图书馆、行政楼等场所,一树树樱花或红或粉或白,正热烈绽放,灿若云霞。

  在武汉大学最负盛名的樱花大道,樱花已进入盛花期,游客和师生流连花下,驻足观赏、拍照。漫步樱花大道,犹如置身于樱花的海洋,春风徐徐,花瓣飘落如雨,洒落在地面、游客的头上和肩上。

  在“樱花城堡”,有着近百年沧桑历史的老斋舍与美丽的樱花融为一体。记者看到很多小学生穿梭于樱花树下。还有一位年轻的妈妈牵着两个孩子,三人都身穿汉服,成为樱花树下一道别样的风景。妈妈鼓励两个孩子:“你们要努力学习呀,以后报考武汉大学,让妈妈能以家长的身份再来赏樱。”

  多位武汉大学的师生告诉记者,武汉大学的樱花之所以全国闻名,除了樱花本身很美,还在于武汉大学的人文气息赋予了樱花更多的内涵。“照片不能完全展现武大樱花的美,欢迎全国各地的游客亲临现场,来武大赏樱。”

  采访过程中,记者还遇到多名外地游客。来自浙江嘉兴的黄女士和两位朋友结伴来武大赏樱,她们身穿旗袍,以樱花与武大老建筑为背景,开心留影。“这是我们来武汉游玩的第三天,前两天登上了黄鹤楼,参观了省博物馆,游览了东湖美景,漫步江滩公园,感觉武汉这座城市很大气,武汉市民很热情。”(记者 汪洋 通讯员 武柳青)

【纠错】 【责任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