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与合肥科技职业学院共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20 10:29: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与合肥科技职业学院共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字体:

  3月18日,新华网与合肥科技职业学院共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签约和揭牌仪式在合肥举行。新华网首席信息官姚予疆,安徽省政府资深参事、学院举办者钱洲胜,安徽省教育督导专员、学院党委书记王庆山参加本次签约仪式,合肥科技职业学院王彬、曾向红、何世琴、徐光明、孙祖勇等参加活动。

  会上,姚予疆表示,新华网是国家通讯社新华社主办的综合新闻信息服务门户网站,作为党和政府重要的网上舆论阵地,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媒体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文网站。日均多语种、多终端发稿达1.5万条,拥有丰富的思政教育融媒资源。此次双方携手共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将进一步推进合肥科技职业学院思政教育各项举措的创新与应用,为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平台,为广大师生提供课程思政交流、学习和共享于一体的教学服务平台。

  钱洲胜介绍了合肥科技职业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主要举措。他表示,学院一直以“思政教育、素质教育和技能教育”为核心培养学生,认真研究教育对象,切实开展务实教育,通过近几年的稳步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王庆山表示,本次能够与新华网共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是学院进一步扎实推进思政教育建设的新方向,学院要加强课程思政内容方面的研究,以思政教育为核心,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具体实践。

  签约仪式现场,王彬、姚予疆共同签署《合肥科技职业学院——新华网课程思政综合服务平台共建框架合作协议》,钱洲胜、姚予疆共同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揭牌。

  通过共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合肥科技职业学院将依托新华网的平台优势、智库优势、推广优势,在课题研究、课程开发、融媒资源、教师培训、评价体系等多方面开展合作,构建课程体系、能力标准、职业证书“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

【纠错】 【责任编辑:孙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