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3 11:20:22
来源:新华网

国家能源局:全国范围内基本实现能源普遍服务

字体: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日前表示,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我国在全国范围内基本实现能源普遍服务,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章建华以视频形式出席此前召开的联合国能源高级别对话会能源可及部长论坛时说,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国于2015年实现全民通电,成功解决了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2020年又让每一个村庄都通上了动力电。在解决基本用电问题后,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光伏扶贫工程,累计建设光伏扶贫电站2636万千瓦,惠及415万户家庭。

  图为青海共和光伏产业园区及“光伏羊”,图片由国家电投提供

  章建华表示,中国愿在以下3个方面与各国通力合作。一是在联合国等国际多边机制的框架下,加强政策规划的沟通协调,与各国分享能源可及解决方案和最佳实践。二是加大与发展中国家在电力互联互通、清洁能源发电、农村地区电气化等方面的务实合作,高质量推动全球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愿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提供能源可及相关能力建设。(记者刘羊旸)

【纠错】 【责任编辑:索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