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6 15:22:46
来源:新华网

党彦宝:实现“3060”目标 要从推动能源变革等方面全面发力

字体:

9月16日,清华五道口“碳中和经济”论坛在京召开,本次论坛以“全球碳中和与能源变革”为主题,重点探讨碳中和目标对经济金融理论和实践提出的创新挑战,探索能源相关重点行业低碳发展路径。宝丰能源集团董事长党彦宝表示,实现“3060”目标,就要从推动能源变革、发展清洁能源、减少碳排放、增加碳吸收等方面全面发力。

在他看来,具体包括:

通过科技创新促进节能减排,实现传统能源的循环清洁利用。

压控煤电规模,推动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高效发展,替代化石能源,加快形成以清洁能源为主的能源供应主体和消费体系。

推进生态建设、土壤固碳等自然碳汇,应用碳捕集、封存等技术固碳,加速实现碳中和。

建立绿色金融保障体系,发展绿色信贷、债券、股权等金融工具,帮助企业降低转型成本和融资难。

据了解,宝丰作为一家能源化工企业,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响应国家的“双碳”目标号召,立足科学治理、源头治理,以科技创新驱动工艺升级、技术升级和装备升级,加速低碳转型、绿色发展,努力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碳中和做出企业的贡献。宝丰提出,力争用10年完成企业50%的碳中和,用20年率先在行业内实现企业碳中和。

【纠错】 【责任编辑:索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