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29 17:02:47
来源:新华网

中国能建重组葛洲坝交易完成实现A+H上市

字体:

9月28日,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能建: 3996.HK)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为“中国能建”,股票代码为“601868”。这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出台后A股市场首单吸并重组交易。

当日,中国能建以每股1.96元发行,开盘价2.29元,首日收盘价2.75元,涨幅40.31%,A股市值达1146.51亿元,是截至目前H股上市公司吸并A股上市公司金额最大的交易。此次重组上市是由在港股上市的中国能建吸收合并重组A股上市的葛洲坝,中国能建实现了A+H两地上市。

本次重组是中国能建对标世界一流企业,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重要举措。交易完成后,将实现资源全面整合,业务协同效应将得到充分释放,增强中国能建的行业领先地位与国际竞争能力。有利于提升中国能建的总体归母盈利水平,股票流动性将得到根本性改善,有利于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效果显著。

中国能建是2011年9月由中国葛洲坝集团、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以及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所属辅业单位重组而成。参与设计建设了葛洲坝工程、三峡工程、南水北调、西气东输、西电东送等一系列重大工程。历经10年发展,中国能建已成长为最具实力的电力行业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基础设施投资承包商之一,主营业务涵盖能源电力、水利水务、铁路公路、港口航道、市政工程、城市轨道、生态环保、水泥等领域,形成具有集规划咨询、评估评审、勘察设计、工程建设及管理、运行维护和投资运营、技术服务、装备制造、建筑材料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纠错】 【责任编辑: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