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召开一届四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18 15:07:58
来源:新华网

国家电投召开一届四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

字体:

1月17日,国家电投召开一届四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强化创新驱动,推动“四个转型”,实现“2035一流战略”新的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2021年,国家电投党组、董事会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国家“双碳”目标布局,经营发展改革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绿色智慧融合创新发展形成新格局,在落实能源革命、保障能源安全、服务国家战略中展现了新作为,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奠定坚实基础。全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新增装机2392万千瓦,期末装机1.95亿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61.5%,较上年提高5.4个百分点,光伏、新能源、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全球第一。他总结了四点经验和体会,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主动顺应时代大潮和发展大势;二是深化“学研创落”闭环体系运用,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三是持续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激发发展动力活力;四是上下同心,凝聚智慧,汇聚起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钱智民强调,2022年,国家电投将在更加精准落实JYKJ(计划-预算-考核-激励)的基础上,增加“存量提质增效”和“创新成果落地”两项单列考核激励,实行工资总额单列。同时扩大登高任务的范围,加大揭榜挂帅的力度,对实现登高任务和完成揭榜挂帅目标的单位均给予专项激励。要积极应变,存量牌中增加效益;要主动谋变,增量牌中实现领先;要引领改变,未来牌中取得先机;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切实增强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他强调,年终岁末,要高度重视稳产保供、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党风廉政等工作。要开展好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困难党员和群众、一线员工走访慰问活动,把党的关心关爱送到基层一线。要紧盯正风肃纪不放松,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过一个安全、健康、廉洁、祥和的春节。

钱智民指出,“绿色创新融合,真信真干真成”是国家电投在工作过程和实践中总结出来的核心价值观,是国家电投14万名干部员工共同理想信念追求的集中体现,要做到发自内心的真信,全力以赴的真干,切实做到真成。

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江毅全面总结了国家电投2021年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22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并从八个方面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体现央企担当,全力保障能源电力稳定供应;精心组织策划,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扩大先发优势,着力锻造持续健康发展能力;坚持创新引领,培育打造转型升级强大引擎;要加大改革力度,持续优化完善企业治理体系;完善管控机制,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提升管理水平,积极履行安全环境社会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凝聚企业经营发展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国家电投工委题为《办实事,聚众智,促发展》的专题发言,审议了计财部、创新部、党建部、发展部、战略部、法商部的相关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集团公司使命、愿景、核心价值观,员工行为公约、干部行为公约的决议》《关于集团公司一届四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总经理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集团公司2022年度JYKJ方案报告的决议》《关于集团公司一届三次职代会提案办理及一届四次职代会提案征集立案情况报告的决议》,签订了有关责任书,对20家“建功创一流”先进集体、30名“建功创一流”杰出奋斗者,59家“建功创一流”安全先进集体、15家环保先进集体、36名安全标兵、4名环保标兵进行了表彰。会议还发布了国家电投2021年度总结片《未来已来》。

国家电投总助总师,总部各部门负责人,专家委委员,专职董事,巡视组组长、副组长,以及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2021年度“建功创一流”先进集体和杰出奋斗者,安全环保先进集体和安全环保标兵,职代会职工代表等,共计600余人现场或视频参会。

【纠错】 【责任编辑: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