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在说话》新加坡阿卡夫阁景和阿卡夫湖景项目回访—小红点上的大苑景-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06 14:48:09
来源:新华网

《建筑在说话》新加坡阿卡夫阁景和阿卡夫湖景项目回访—小红点上的大苑景

字体:

  当赤道的暖风吹过这座东南亚的小岛,清晨的阳光在被绿植包围的小区里挥毫泼墨,描金绘彩,花草树木都变得梦幻起来。在新加坡市中心附近的这片公共住宅,不同于大众概念中的政府组屋项目,拥有生机盎然的绿色植物和风景如画的景观屋顶花园,这里就是由中国建筑旗下中建南洋公司承建的阿卡夫阁景和阿卡夫湖景项目。

  30年来,中建南洋公司积极响应新加坡的“居者有其屋”计划,为当地建造了超过4万个公共住房单位,这类住房被当地人称为政府组屋,目前约80%的新加坡人居住在政府组屋。

  位于比达达利地区的阿卡夫阁景和湖景项目也是政府组屋,这里共有1789个单元,每个单元的设计独具匠心,方便居民可以更灵活的配置房屋布局。阿卡夫阁景面向未来的比达达利公园,该公园目前正在建设中。一旦完工,这个占地10公顷的公园将有一个湖泊、开放的草坪、一条遗产步行道和六公里长的林间小道。

  正是这种“生活在花园里”的感觉吸引了热爱自然的王先生一家,并将这里作为他们第一个家的理想地点。吸引他们选择阿卡夫阁景的其他因素是其独特的设计、地理位置和设施之间便捷的连接性。“这里看起来很独特。就像这个地区的一个地标建筑。同时,我们的房子很靠近高速公路,靠近市中心,也有很多还在开发很多设施,如学校、托儿所、超市和购物中心,”王先生说。

  在搬入新居之前,他们曾与王先生的父母和两个姐妹住在一起。2015年,这对夫妇决定搬走,并申请购买这套备受关注的住所。“我认为我们做出了一个明智的选择。让家人们可以梦想成真,在这里拥有了我们自己的家。”王先生的妻子佘女士补充到,“尽管选号当天人山人海,但我们还是很幸运,成功选到了一个单位。”。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当地建筑行业劳动力明显不足,拖延了他们装修新房的时间。她告诉记者,疫情导致他们花费更多的时间寻找室内设计师,但在整个过程中,她得到了中建南洋客户服务中心团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佘女士说:“我对中建南洋公司的服务非常满意,不仅房屋质量优秀,而且让我们按时入住了新房。入住以来的相关问题都及时得到解决,从来都没有因疫情的影响而怠慢我们,让我们非常感动。这是我们的第一套新房,因为大家的辛苦付出和共同努力,让我们这一代人有了属于自己的家”。

  汤寻是MKPL建筑事务所项目经理,该公司是新加坡建屋发展局(HDB)在比达达利地区的设计顾问。“政府组屋项目有非常高的标准,虽然建筑本身可能并不复杂,但项目团队必须遵循新加坡建屋发展局的体系,并达到高水准的审计要求。”汤寻解释道。

  当被问及他亲历项目建设的感受时,汤寻表示,在项目工作期间,无论施工过程中出现的任何问题,如与人力或原材料有关的问题,中建南洋团队都能迅速解决。他认为中建南洋公司是一家非常国际化的公司,不仅高层管理人员为项目提供了有力支持,项目团队也非常有能力,才促使了这个项目的成功履约。”项目建设的卓越质量水平也荣获了2021年新加坡建设局“质量之星”奖项。

  中建南洋公司总经理钱良忠在采访时表示,新加坡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国家,在促进东南亚地区的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建筑致力服务新加坡已有30年,承建了214项优质工程,荣获当地建筑奖达223项,与新加坡政府机构及各商会建立了牢固的合作关系。未来,中国建筑将继续与新加坡各方携手共进,搭建中新企业间合作桥梁,助力新加坡政府实施“智慧国家”战略,谱写多元未来。

【纠错】 【责任编辑: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