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中方为COP15第二阶段会议筹备和“框架”谈判发挥领导力和协调作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23 15:37:38
来源:新华网

生态环境部:中方为COP15第二阶段会议筹备和“框架”谈判发挥领导力和协调作用

字体:

  8月23日,生态环境部召开8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介绍,自COP15第一阶段会议以来,中方作为主席国,已组织召开34次主席团会议,为相关会议筹备和谈判进程提供组织安排和指导意见。

  据悉,COP15第二阶段会议将于12月7日至19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举办。会议最重要的标志性预期成果就是通过“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为了推动“框架”的谈判和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进程,中方作为主席国一直不遗余力地发挥领导力和协调作用。“在未来的几个月,中方将在现有阶段性共识和政治推动力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领导力、协调力、推动力,就重点议题和重要日程与各方进行协调,确保最广泛的参与,推动构建兼具雄心和务实平衡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体系。”

  

【纠错】 【责任编辑:刘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