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东盟和平利用核技术论坛成功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19 14:40:17
来源:新华网

首届中国—东盟和平利用核技术论坛成功举办

字体:

  9月16日至18日,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展之际,首届中国—东盟和平利用核技术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广西南宁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由国家原子能机构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此次论坛以“核技术助力美好生活”为主题,对推动广西壮族自治区核能与核技术产业发展、助力“双碳”目标落地,加深东盟国家对我国核技术应用、核能技术产品和服务的了解,增进东盟国家推动相互之间需求对接和务实合作,为中国—东盟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增添新内涵起到重要作用。

  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在论坛开幕式上作主旨发言并指出:中核集团将继续在国家原子能机构的指导下,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以核技术应用产业为抓手,以先进核技术与产品服务区域发展为方向,精耕细作,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参与区域产业、经济的合作与互动,并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和开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契机,为推动中国-东盟地区核技术应用产业快速发展贡献中核力量。

  在本次论坛上,中核集团发布了“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报告。中核集团作为中国核科技工业主体,积极践行 “一带一路”倡议,与沿线各国合作伙伴密切协作,不断扩大高水平开放合作,取得了实打实、沉甸甸的成就。报告介绍了中核集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伙伴共商共建共创、共生共荣共享的责任行动。报告系统呈现了3个主篇章、3个责任专题,全面回顾了集团公司自1983年踏出国门、走向世界以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8年的可持续发展管理与实践。面向未来,中核集团将积极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推动构建核能发展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会上,中国同位素与辐射行业协会发布了中国—东盟核技术应用国际合作示范项目,与会嘉宾们共同见证有关涉核企业与相关政府合作伙伴签署相关合作成果文件。

【纠错】 【责任编辑:石海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