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科天地奔牛研制的超长工作面智能刮板输送装备在井下成功运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19 16:02:23
来源:新华网

中国煤科天地奔牛研制的超长工作面智能刮板输送装备在井下成功运行

字体:

  近日,中国煤科天地奔牛研制的450米超长工作面智能刮板输送机实现月产突破100万吨,单日最高产量达到4.6万吨。这标志着天地奔牛研制的超长工作面智能刮板输送装备已具备2~3米中厚煤层智能化开采年输送量千万吨水平。

  该超长工作面智能刮板输送装备是天地奔牛根据小保当矿井条件和实际需求进行迭代研发的新一代智能化产品,设计长度480米,满足中厚煤层一次采全高超长工作面安全、可靠、高效、智能的生产要求,具有长运距、智能化、高可靠、长寿命等特点。

  在装备研发过程中,天地奔牛研发人员进行了一系列重大技术攻关,在精准调速和多向协同控制的智能控制系统基础上,创新研发了基于链条变形补偿技术的链条张力动态管理策略,首次采用多电机驱动的功率分时段多参数协同控制,针对性研制了具有减磨降阻特性的轻量化刮板链组件,能有效减少巷道掘进数量和工作面搬家倒面次数,简化了井下生产系统,保证了工作面高效生产。

  此套超长工作面智能刮板输送装备的成功运行,为矿方早日实现智慧矿山提供技术装备保障,标志着我国中厚煤层开采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对我国煤炭能源供给和能源安全有着重要的意义。

【纠错】 【责任编辑:石海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