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召开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推进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10 17:06:05
来源:新华网

中核集团召开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推进会

字体:

  9月28日,中核集团召开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推进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王杰之,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学军出席会议。中国原子能、中核武汉、中核二三3家单位交流改革经验。

  “集团公司党组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推动核工业加快发展的关键一招。”余剑锋指出,要紧盯重点、靶向攻关,突出抓好改革工作质量实效。

  一是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完善执行好“第一议题”,校准航向。要深入推动党建与改革发展同频共振。要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在重点工程、改革一线发挥基层党建优势。

  二是坚持精细管理,持续增强集团公司核心竞争力。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大部署,以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为重要抓手,持续补短板、强弱项。要围绕促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持续深化科研院所改革,加快打造核工业原创技术策源地。要在推进市场化改革中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动力、提升效率效益。

  三是坚持解放思想,促进集团公司做强做优做大。要推动同类资源向优势企业和主业企业集中,积极谋划建设核领域现代产业链链长,打造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做好“双百”“科改”改革专项工程。要善于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充分发挥“资本+资源”耦合效应。要做好调整退出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余剑锋要求,改革三年行动现已进入最关键的收官阶段,集团公司要系统谋划、多措并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革三年行动收官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石海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