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入选多项《核技术应用领域十件大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10 17:05:49
来源:新华网

中核集团入选多项《核技术应用领域十件大事》

字体:

  9月21日,国家原子能机构2022年第三季论坛在北京举办,发布了《核技术应用领域十件大事》,其中囊括电子束技术在污水处理领域实现产业化应用,核技术助力发现月球新矿物“嫦娥石”,辐照灭菌技术在高原藏药中首次应用等多项核技术重大应用成果。其中,中核集团多件大事入选。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核技术造福民生”主题,交流研讨了我国核技术应用的产业现状、规划落实、未来发展。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董保同出席论坛并致辞。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中核集团总经理助理孟琰彬出席会议。

  董保同在致辞中指出,核技术是当代公认的高新技术,具有技术含量高、应用领域宽、发展前景广等特点,在工业、农业、医疗、环保、安全等国民经济诸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并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保障民生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董保同表示,要在做大产业规模、构建协同创新体系、优化管理模式等方面发力,推动我国核技术应用产业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刘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