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家乡的“成绩单”|风电发电量超250亿千瓦时!这里新能源发展“风光”无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01 09:57:23
来源:新华网

晒晒家乡的“成绩单”|风电发电量超250亿千瓦时!这里新能源发展“风光”无限

字体: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刘锦帆是中材科技(酒泉)风电叶片有限公司的一名工程师。她所在的甘肃省风光资源富集,河西走廊沙漠、戈壁、荒漠面积辽阔,是全国发展新能源基础条件最好的地区之一。

  2022年,甘肃酒泉市新能源发电量316.3亿千瓦时,其中风电发电量达250.3亿千瓦时,设备利用小时数达2100小时,光伏设备利用小时数达1645小时,(新能源发电)节约标准煤101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153万吨。

  作为风机制造行业的从业者,刘锦帆一直扎根西北,追逐着发展风电事业的梦想。今年两会,她将关注新能源产业动态,为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助推低碳转型发展提出建议。

  

  出品人:孙志平

  制片人:樊华

  统筹:秦大军 刘佩

  记者:张智敏

  编辑:周梦蝶

  视觉:杲均丰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