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首届上市公司集中投资者交流季开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4 14:41:33
来源:新华网

中核集团首届上市公司集中投资者交流季开幕

字体:

  5月23日,中核集团在中国核电的发祥地浙江海盐秦山核电启动了以“核聚价值,共享未来”为主题的集团首届上市公司集中投资者交流季活动。国务院国资委、国防科工局、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北京产权交易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小投资者代表、控股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通过集中形象展示,中国核电、中国核建、同方股份、中国同辐、中核科技、中核国际等6家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及参观中国最大的核电基地现场和核电科技馆等系列活动,加深了投资者对中核集团的了解,展示了我国核工业全产业链能力与优势,展现了中核集团在核能发电、工程建设、核燃料供应、核技术应用、装备制造、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突出成就与中国核能发展的“硬核”实力,帮助投资者全面了解上市公司发展状况,增进对上市公司价值的认同感,取得了良好效果。

  期间,中核集团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北京产权交易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依据“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促进资本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在后续的投资者交流季活动中,中核集团所属上市公司将通过多平台、多渠道、多方式积极主动与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向投资者更好的展示自身形象与实力,促进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之间形成良性关系,建立稳定和优质的投资者基础,获得长期的市场支持。

  中核集团总会计师王学军表示,中核集团作为国家核科技工业的主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要求,“内强质地、外塑形象”,在打造上市公司“核级”品质的同时,高度重视投资者沟通工作,及时向资本市场传递公司价值,增进市场认同,树立了良好的资本市场形象。

  面向未来,中核集团将以本次交流季活动为契机,秉持“强核强国、造福人类”的企业使命和“责任、安全、创新、协同”的核心价值观,展现上市公司与投资者高效沟通的新形象,争当资本市场尊重投资者的典范,提升经营业绩和价值回报,与投资者共享发展成果、共创美好未来。(高琳琳)

【纠错】 【责任编辑:石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