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集团董事长远勤山:加快氢能基础设施建设-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6 17:05:16
来源:新华网

大运集团董事长远勤山:加快氢能基础设施建设

字体:

图为大运集团董事长远勤山(左)接受新华网采访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刘佳)202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于2023年5月23日在佛山南海樵山文化中心开幕,以“氢能与双碳:从现在到未来”为主题,聚焦“双碳”目标下全球氢能领域的最新产品、技术及装备,以及氢能在交通、能源、化工、冶金及建筑等领域的应用。

  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产氢国,氢能产业正在迅速发展。氢能作为一种高效、安全、清洁、可再生的新能源,对于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交通能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大运集团董事长远勤山向新华网表示,加快发展氢能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尽管目前,氢能发展仍有技术瓶颈需要突破,经济成本也仍然较高,但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氢能在交通领域将逐渐实现规模化应用,这也将有助降低氢能成本。

  近年来,中国氢能发展进入快车道。2021年中国产氢约为3,300万吨,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制氢国。

  远勤山认为,中国在氢能领域起步虽晚,但跑得快。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氢能在规模化发展方面将走到世界前列。他建议国家在氢能发展上加大支持力度。他表示,大运集团的发展及转型一直紧跟国家的战略方向,以实际行动助推氢能产业健康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张昊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