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龙海区供电公司:电力守护“梅”好生活  绘亮果农富裕底色-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31 11:51:03
来源:新华网

国网龙海区供电公司:电力守护“梅”好生活  绘亮果农富裕底色

字体:

  “郑老板,刚刚检查了下你们厂的用电设备,一切正常!以后有什么用电问题,可随时跟我们取得联系。”“谢谢,谢谢你们的贴心服务!”5月25日,福建漳州龙海浮宫,美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海杨梅”)负责人郑导辉对前来检查厂房设备情况的国网龙海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说道。

  “夏至杨梅满山红。”每年夏至至小暑节气期间,是浮宫杨梅丰收的季节。据了解,“浮宫杨梅”品牌具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中国地理证明商标和福建省著名商标。目前,龙海浮宫种植杨梅5万多亩,年产量达5万吨,带动物流、电商、农家游、食品深加工等下游产业发展,年创产值8亿多元。

  美海杨梅采用先进的加工工艺技术及一体化的价值链管理体系,能及时地将当天采摘下来的杨梅进行自动化分拣、清洗、打浆、去核、筛选,确保产品绿色天然,为广大客户提供具有独家特色的系列食品。“今年杨梅丰收,而让人担忧的是多雨天气导致杨梅采摘后不能及时销售出去。为了保持新鲜度,我们冷库要24小时开启运作,多亏了供电公司派出工作人员对我们进行用电技术指导,还帮我们对冷库的用电线路和设备进行检查,这么贴心的服务,让我们有信心把杨梅卖个好价钱。”郑导辉介绍道。

  在果宝(福建)食品有限公司的车间里,一筐筐新鲜杨梅经过挑选、清洗、杀菌、榨汁、灌装等程序后,就成了一瓶瓶新鲜的杨梅汁。果宝公司相关负责人曾小杰说,公司还生产供往甜品店的杨梅浆,还建有冻库,精心挑选的杨梅鲜果用专用包装袋密封好后抽成真空,冰冻起来,待到杨梅产季过后,再推向市场,提高杨梅附加值。公司冻库常年运作, 每月需要用电6万千瓦时左右,杨梅季用电可达8万千瓦时以上。

  为确保杨梅季安全可靠用电,国网龙海区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根据种植规模,并结合往年杨梅产量数据以及杨梅保鲜冻库用电增长量,从3月挂果期就开始组织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龙海龙江韵)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浮宫镇各个杨梅生产基地,了解用电需求,解决用电难题,护航杨梅采摘,助力果农增收致富。该公司开展用户侧安全用电检查,查找隐患缺陷,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单,确保客户用电安全;对于需要进行冻库业扩用电报装的企业,该公司优化业扩报装环节与工作程序,加快报装接电速度,提升客户“获得电力”便利度。同时,针对农村安全用电意识薄弱的实际情况,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加大宣传力度,面对面给果农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提醒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指导果农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得到当地杨梅生产基地客户和果农的一致赞誉。

  在接下来近一个月的杨梅旺季中,该公司将持续为农业企业开辟业扩“绿色通道”,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加大供电设备特巡、检查和维护力度,强化故障抢修值班,全力保障果农用电需求,助力果农不负一年辛劳,乐享丰收,生活锦上添花。

【纠错】 【责任编辑:石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