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启动2023年全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1 18:23:49
来源:新华网

中建集团启动2023年全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活动

字体:

  5月29日,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海员建设工会指导,中建集团主办的 “奋进新征程 同心护未来”2023年全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建一局雄安某重点建设项目部举行。

  活动中,与会嘉宾、志愿者代表、项目管理人员和工友代表共同开展“未成年人保护者签名”活动并观看《如何加强儿童安全自护》动画视频。工友和小朋友代表宣读《亲子沟通承诺书》,发布了《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倡议书》,并为困境儿童点亮“微心愿”,向雄安新区安新县边村小学捐赠了一间“筑爱书屋”,为工友和留守儿童送上爱心礼包,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茁壮成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原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应用中心研究员张果开展赋能儿童身心健康公益宣讲,帮助家长进一步掌握与孩子沟通、交流的方法,学会用正确的方式关心关爱子女,让彼此的心贴得更近。

  据了解,今年是中建集团连续六年开展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已累计开展500余场,给千万个留守儿童家庭带去特别的关爱和温暖。今年,中建集团计划在6至11月之间组织201名志愿者深入全国31个省(区、市)的100个在建重点项目工地,面向广大职工(农民工)及家属、留守儿童开展百场宣讲活动,并带动更多的志愿者、社会组织和热心人士加入到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行动中来,共同为留守儿童托起希望的明天。

 

 

 

【纠错】 【责任编辑: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