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闵零碳生态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5 18:47:46
来源:新京报客户端

“新闵零碳生态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字体:

  6月3日下午,“新闵零碳生态圈”系列活动启动暨新闵万科超链工场“碳中和大楼”颁证仪式在新闵万科超链工场举行。本次活动由万科商用置业(上海)有限公司和上海凡望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凡望生态”)联合主办,活动邀请了众多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四十多家相关企业的代表出席。


“新闵零碳生态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图/企业供图

  在践行国家“3060”双碳目标的过程中,营造绿色低碳氛围、普及双碳知识是双碳工作的重要内容。凡望生态负责人介绍了策划“新闵零碳生态圈”系列活动的初衷,“我们不是单纯地做一个项目或是一个活动,而是要打造一个零碳生态。”

  据悉,“新闵零碳生态圈”系列活动将采用论坛、沙龙、培训、参观调研等多种形式,每场活动从双碳政策、碳资产管理、碳金融、碳披露等多个维度选取一个双碳相关主题,邀请相关部门、国内外知名专家以及企业代表等参与政策研习、热点讨论、案例分享,助力区域经济绿色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新闵零碳生态圈”首场活动中,北京埃尔维质量认证中心为新闵万科超链工场颁发了“碳中和大楼”证书。

  据了解,新闵万科超链工场为万科商置旗下项目,于2022年正式建成。该项目从设计、施工到运营都采取了低碳排放标准,大规模采用节能环保材料、使用智能化设备节能管理系统、建立了专人负责的能耗管理体系。项目建成后,万科商置联合凡望生态,通过节能减排、碳排放管理、合理的碳抵消等积极措施,完成新闵万科超链工场的运营碳中和。

  据介绍,未来,新闵万科超链工场还会铺设屋顶光伏,利用清洁能源为大厦供电、使用AIOT智能系统进一步优化大厦运营能耗、降低碳排放总量。(陶野)

【纠错】 【责任编辑:索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