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沙县区供电公司:用电安全检查 让老人盛夏用上“舒心电”-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6 15:46:13
来源:新华网

国网沙县区供电公司:用电安全检查 让老人盛夏用上“舒心电”

字体:

  “大叔,最近天气越来越热,用电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家里有什么用电问题,随时给我们打电话。”6月6日,在沙县区青州镇溪坪村,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沙县光明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主动上门为村里的留守老人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在检查完老人家中的用电线路后,队员们叮嘱老人注意用电安全。

  沙县是小吃的发源地,在沙县区各乡镇普遍存在年轻劳动力外出做小吃,老人、小孩留守在家的情况。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安全用电常识相对欠缺的特点,国网沙县区供电公司组织“双满意”(沙县光明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进村入户对村里留守、独居老人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每到一户老人家中,队员们分工明确,对老旧线路、空开进行检查更换,并理顺线路走向。在检查完屋外之后,他们又对屋中电器用电情况逐一检查,并向老人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助老人们度过“清凉一夏”。

  “孩子们都出去打工了,一个人在家遇到用电问题都不知道怎么处理,还好有你们经常上门帮我们服务。”走访服务过程中,村里一位空巢老人对上门服务的供电员工竖起了大拇指。

  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为及时消除辖区内留守老人用电故障,确保老人用电安全可靠,国网沙县区供电公司主动作为,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上门为辖区老人们检查、维修室内外线路、漏保及用电设施,更换陈旧破损的导线。针对农村留守空巢老人多,且住地分散的特点,各辖区供电所工作人员根据特殊群体不同用电需求,采取不定期随访,询问用电情况,提醒用电注意事项,发现问题能够及时得到解决。同时积极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讲解家用电器安全使用方法,引导老人们安全、规范用电。

【纠错】 【责任编辑: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