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环境参加2023工业绿色发展大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6 15:46:32
来源:新华网

中信环境参加2023工业绿色发展大会

字体:

  “加快工业绿色低碳转型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1日-6月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工业绿色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本次大会分为论坛和展会两个部分,中信环境作为助力国家工业绿色发展代表企业参展,并在“工业节水与废水循环利用研讨会”上作主题报告,共享工业绿色发展最新趋势、典型案例、最佳实践。

  多元化展示 奏响绿色发展乐章

  2023工业绿色发展成果展在广交会展馆举行。中信环境作为中信集团在生态环保领域唯一投资建设运营平台,从生态环保领域全产业链、环保科技、智慧营建、环保工程、社会责任和国际业务六大板块出发设计布展,充分、全面地展示了公司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生态文明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战略规划和服务成果,为支持工业绿色发展提供中信思路。

  环境企业是保障工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支撑产业,中信环境多年来为推动工业绿色低碳转型,为工业发展提供循环经济产业模式、工业废弃物处置利用、高端环保装备制造、数字化节能系统等产品与服务。中信环境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型发展道路,目前已经形成以潮南项目为代表的“六位一体”循环经济产业园模式,能够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缓解人地矛盾,开辟了绿色工业体系和循环经济道路;以及以宜兴项目为代表的新型城镇化模式,用智慧化技术赋能乡村治理,通过生态环境修复,提振乡村产业,推动乡村振兴。

  在本次展会中,中信环境重点展示了公司在膜装备制造方面的优势成果,展示了下属美能公司的系列膜产品,同时把基于MBR技术的污水过滤系统搬进展厅,让观众近距离接触污水净化“膜”法。

 知行合一 理论与实践并举

  本次大会还举行了一系列论坛会议,中信环境参加了“工业节水与废水循环利用研讨会”。

  会上,中信环境下属核心子公司中信环境技术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张劲松博士作了题为《绿色经济发展推动工业水的高效利用》的报告。针对当前工业园废水处理及回用的技术要求和难点,张劲松博士以汕头潮南印染循环经济产业园、高阳循环经济产业园污水处理及再生水工艺为例,介绍了中信环境技术在工业废水治理领域深耕多年,依托自主研发美能膜装备,探索和成熟运用的多项工艺流程及技术。

  此外,中信环境还参加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举办的产业对接会,与广东、天津、河北等地工信部门,在节能减排、能源系统管理、新能源开发、资源优化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讨论。

  2023工业绿色发展大会汇集10余个国际机构、外国政府代表、驻华使领馆参加会议,分享绿色发展实践经验;20余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在内的近200家机构参展,集中展现中国工业绿色发展以及国际合作取得的成效。

  未来,中信环境将进一步发挥优势,以环境治理、技术创新等为抓手,为能源生产、交通运输、城乡建设等领域提供绿色低碳技术、装备和产品,为实现全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中信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