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共“进” 共话开放新机遇|东丽首次参加进博会 姬岛义夫: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1/17 16:14:45
来源:新华网

产业共“进” 共话开放新机遇|东丽首次参加进博会 姬岛义夫: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

字体: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石海平 张昊哲 刘佳)“进博会作为国家级的展览会备受关注。”5日,东丽(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姬岛义夫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想让更多的人知道东丽公司,还有东丽制造的材料。“参加进博会,无论是东丽品牌的宣传,还是商务机会的获取,对我们来说都是很好的机会。”

  今年是东丽首次参加进博会。作为一家综合化学制造商,东丽成立于1926年,经过近百年的发展,如今在纤维、薄膜、树脂、碳纤维、电子信息材料、医药·医疗、水处理·环境等多个领域开展业务。

  对外企而言,中国市场的魅力越来越高。“中国吸引外资企业的奖励政策涉及很多方面,我们将有效利用与业务匹配的优惠政策,用于进一步扩大业务。”据姬岛义夫介绍,今后东丽不是通过大型投资,而是通过对已经进入中国的事业进行高度化投资、自动化投资、DX化(数字转型)和供应链的扩大来谋求商务的扩张和收益的改善。

  据了解,目前东丽在中国的业务范围涵盖纤维、薄膜、树脂、医药医疗、水处理等诸多领域,拥有40家左右的关联公司,既有制造公司,也有研发中心,还设立了贸易公司。在中国的投资达200亿人民币,员工总数超过7000名。

  中国提出了“3060”双碳目标,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对此,姬岛义夫表示,可持续性是21世纪最重要的共同课题,我们制定了“东丽集团可持续发展愿景”,通过提供创新技术和尖端材料,为解决全球可持续性难题做出贡献。

  对于未来,“稳步扩大的中国市场是中国吸引外企投资的魅力所在。”姬岛义夫说,东丽公司秉持当地生产当地消费的想法,以期在中国扩大业务。

【纠错】 【责任编辑:索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