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百亿项目!漳州市九龙江调水工程试验段具备通水条件-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6 17:31:05
来源:新华网

护航百亿项目!漳州市九龙江调水工程试验段具备通水条件

字体:

日前由福建省水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漳州市东南部沿海地区九龙江调水工程试验段通过通水验收,历经13个月建设期具备通水条件。

图为试验段施工期(上)试验段完工复耕复垦(下)。吴瀚斌摄

漳州市东南部沿海地区九龙江调水工程项目是国家“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重点项目闽西南水资源配置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优化漳州市水资源区域配置、解决漳州市东南部沿海地区发展用水需求的“百年工程”。项目线路总长122.65公里,途经4个县区17个乡镇,跨越5条河流,总投资51.12亿元。其中,试验段全长约14.64公里,设计供水能力25万吨/日,最大引水流量3.04m³/s,近期可向联盛浆纸(漳州)有限公司林浆纸一体化项目日供水6万吨,远期可实现日供水18万吨,为地方经济、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福建省联盛纸业有限公司是集产品研发、废纸回收、废纸制浆、造纸、销售、物流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造纸企业,也是福建省造纸行业龙头企业。联盛浆纸(漳州)有限公司林浆纸一体化项目是联盛纸业新投建的百亿级项目,总投资约180亿元,位于漳州市漳浦县赤湖工业区,占地4567亩,建成后年产量390万吨,年产值约180亿元,税收逾10亿元。

【纠错】 【责任编辑:张昊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