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12 15:59:57
来源:1905电影网

“煮一壶茶沸,等一个人来” 电影《龙井》定档8月27日

字体:

国内首部以龙井茶文化为背景的故事影片《龙井》定档8月27日。该片由知名导演谢鸣晓执导,由薇薇、熊佳骏、谢润、刘磊、佟瑞欣、崔杰、陈鸿梅、马冠英等演员主演。

影片改编自浙江青年作家古兰月的同名小说《龙井》,以龙井村为故事背景,讲述三段因龙井茶而结缘的爱情故事,展现千年茶文化的历史与发展。主人公绫野为完成奶奶千绘的心愿,来到龙井村寻找一罐特殊的龙井茶。她在炒茶大师之子梁龙的帮助下,故地重游,感受奶奶千绘的初恋故事。

爱情一直都是银幕上出现最多的主题,在你我的身边平凡真实的生活之中,最能够打动人心的,毫无疑问,是那些美丽的爱情故事。电影中每一个桥段都没有落入俗套,干净的画面遇见最纯粹的风景,《龙井》是一部有着杭州风情的清新爱情影片。

《龙井》从剧本创作开始到上映,前后经历了四年的时间。2019年10月14日在龙井村十八颗御树开机,总制片人汤光义在开机仪式现场感动落泪。他表示,“龙井”是一个很大的命题,它蕴藏着丰富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精神。整部影片从拍摄到首映经历了三年多时间,旨在以电影的方式向世界传播中国茶文化。

导演谢鸣晓透露,当初接到龙井剧本时,就觉得“有压力”,因为“龙井”二字“太重了”,承载的远远不止是茶叶和爱情,而是中国茶文化走向东亚和世界的故事。他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告诉全世界,龙井茶的味道是由若干个生动的故事组成的,也希望让品茶的人品出更多的文化内涵,弘扬杭州茶文化,真正将龙井茶文化长久地传承下去。

电影原声均为原创音乐,主题曲《不顾一切是相思》和片尾曲《飘零》已上线网络,收获好评。

【纠错】 【责任编辑:张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