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09 15:00:21
来源:北青网

《东北新青年》上线 “乡爱新青年们”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10月9日,喜剧电影《东北新青年》(曾用名《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在爱奇艺独家上线。影片讲述了在城里工作的东北小伙冯飞为了劝服乡村支教的妹妹进城工作,主动投身乡村振兴,帮助妹妹完成建设美丽乡村指标的故事。

《东北新青年》汇聚了《乡村爱情》及《刘老根》的一众喜剧明星,男主角冯飞由“乡爱”中饰演王木生的田娃饰演,为了帮妹妹进城工作,主动请缨帮村书记“做任务”,乌龙事件层出不穷,憨直可爱,让人忍俊不禁。田娃在《欢乐喜剧人》中获得总冠军的爆梗“嘎嘎以嘎斯”也在本片中“客串”了一把,成了冯飞的口头语;妹妹冯璐由“乡爱”中饰演王小蒙的毕畅出演,她一心投身乡村支教,不惜拒绝城里光鲜的工作,纯真善良有主见,展现了建设乡村队伍中年轻人的美好形象。文松饰演的村医生一角,秉承他一贯的表演风格,依然举手投足都在观众笑点上;凭借“谢广坤”一角爆火的唐鉴军在影片中饰演冯飞的老板,小人物的气质被他充分拿捏,游刃有余;此外,还有小东北、杨树林、葛珊珊、王小虎、孙立荣、金玫玫、王小宝等众多高国民度喜剧演员倾情加盟,为影片的喜剧性加码,在正能量主题下使得影片可看性大幅提升。

本片以帮熊仁脱贫、帮许老太太拆迁、帮乡村学校找教师三个“任务”作为故事线,以喜剧的方式表现冯飞“做任务”的曲折过程,侧面展现了振兴乡村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痛点,以小人物的“兄妹情”作为切入点,以小见大地展现了振兴乡村的大主题下,从国家政策到基层执行、从经济民生到教育各方面的对策和努力,最后的结局也体现了在互联网经济的新时代如何寻求共赢的新思路,出品方打造现实主义佳作的用心良苦。

在创作的过程中,作为导演兼编剧的秦教授曾多次咨询乡村振兴政策专家、及喜剧大咖的意见,希望在立足现实生活的基础上增加影片的可看性。电影《东北新青年》正在爱奇艺热播,邀您一起,共赏乡村振兴新气象。

【纠错】 【责任编辑:张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