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楠:用音乐展现《我们是第一书记》背后的精神价值-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4 16:08:02
来源:新华网

孙楠:用音乐展现《我们是第一书记》背后的精神价值

字体: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杨莹莹)12月2-5日,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期间,歌手孙楠接受新华网专访。

此次博鳌之行,孙楠参加了2021中国文化发展论坛并担任由“声在中国”工作室推出的《声在中国 时代有我》大型音乐文艺互动竞演活动项目的音乐召集人。对于音乐召集人的身份,孙楠说:“这个项目是很宏大的事,非常有意义,我很高兴成为音乐召集人,让更多音乐界的朋友用音乐的方式传递更多正能量,从精神上把中国魂传承下来。”

作为歌手,孙楠还为由新华社荣誉出品的新闻纪录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创作了歌曲。谈及对电影的感受,孙楠表示电影非常有意义,能够让人们走进为了乡村振兴而默默奋斗的基层工作者,挖掘出他们背后无私奉献的精神价值内涵。

被问到电影中歌曲的创作灵感时,孙楠直言是电影中每一位书记的感人故事和他们的爱心和胸怀,希望通过歌曲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这群基层“英雄”。

最后,孙楠透露了未来的工作计划,“我希望在音乐创作中多做一点,包括给《我们是第一书记》写歌,未来新专辑将会以自己的创作为主体。经历了这么多年,自己在生活中的感悟也很多,希望通过音乐表达出来。”

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需要文艺工作者的共同携手,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创作更多正能量的精品力作,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

【纠错】 【责任编辑: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