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初心 2021剧本推理年度评选-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07 13:3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筑梦初心 2021剧本推理年度评选

字体:

2021年12月31日,“艾剧奖”——2021剧本推理年度评选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评选将全方位、多维度的在剧本推理从业者、剧本推理案例以及剧本推理作品三方面评选出中国剧本推理行业19大年度奖项,帮助剧本推理行业从业者总结市场趋势和行业坐标,同时为下一步的市场动态指明方向。

本次评选以艾瑞咨询、剧世界作为主办方,特邀和尔萌(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运营团队、GODAN为官方投票平台。艾瑞咨询长期致力于大数据平台建设,致力于打造中国最有效的大数据商业分析平台。“艾剧奖”的诞生,旨在融合更多剧本推理行业资源,为业内人士提供更丰富的产业资讯、数据、报告、专家观点、高层访谈、行业数据库等全方位、深入的行业服务,多角度透析行业发展模式及市场趋势,呈现产业发展的真实路径,进而推动剧本推理行业高速、稳定有序的发展。

从2021年12月31日开始,年度评选正式对外征集参评项目。报名参评不设门槛,各个项目自由参选所有奖项中的任意对应奖项,可通过剧世界公众号进行参加,报名项目征集于2022年2月15日结束。

回首展望 蓬勃向上

2021年,剧本推理行业蓬勃发展,线下门店数量突破4.5万家,预计年底中国剧本推理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67.8亿元。

剧本推理行业内容持续发展,剧场形式的综艺节目在各大视频播放平台出现,阅文集团等大IP的拥有方也在寻找如何与剧本杀相结合;剧本推理为传统的景区与空间注入了更有注意力和趣味性的新玩法;美团、大众点评等也能够感受并响应线下娱乐业态的快速变化;内容社区层面的娱乐品类的内容展现和传播也在爆发,并且提供了新的商业和内容的可能。剧本推理已成为新一代年轻人的“社交新宠”,市场空间潜力无限。

行业的快速发展使得“剧本圈”的乱象层出不穷,要将剧本推理行业尽快推入“秩序化”轨道成为每一位从业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2021年11月,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向社会公布了《上海市密室剧本杀内容备案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上海成为全国首个将剧本推理纳入备案管理的城市。备案管理不仅会规范剧本推理行业,还会对上下游整个产业链产生影响,对剧本创作者提出更高的要求。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剧本推理行业将会拥有一个好的生态,成为主流文化消费领域,为大众带来更好的文化消费体验,同时在玩剧本杀的过程中增强文化自信,培育社会责任感,在中国文化产业的书卷中,描绘出绚烂的未来。

2021年,对于剧本推理行业的从业者们来说,注定不平凡,资本大量涌入的同时,又面临着疫情的反反复复。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逆流而上,创作出不少优秀的作品的同时,为自己的梦想添砖加瓦,也为祖国诵出赞歌。

“查收成绩单”,共谱新未来。艾瑞咨询携手剧世界创办业界年度评选盛典,邀请行业内外名望人士组建评审团,为业界提供公正、权威的评选活动。现诚邀业内各个从业者积极参与,让自己站上展示的平台,给大家一个学习的机会。宁静致远,团结一心,我们将坚定信念、齐心协力,共同谱写剧本推理行业的新篇章!

【纠错】 【责任编辑: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