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部影片预售破1.6亿元 春节档新片票房能否超去年-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25 08:50:26
来源:解放日报

8部影片预售破1.6亿元 春节档新片票房能否超去年

字体:

 

  2022年春节档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笨小孩》《四海》《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狙击手》《熊出没·重返地球》《小虎墩大英雄》日前开启预售。截至昨日20时29分,春节档新片票房逾1.6亿元,其中《长津湖之水门桥》破6000万元,是第二名《奇迹·笨小孩》的两倍多,领跑预售。距影片上映还有一周,8部春节档新片票房能否超过去年?

  都在大年初一上映

  新片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长津湖之水门桥》。日前发布的预告中,展现了全新的艰巨任务:七连先是在下碣隅里完成战斗任务,后又和九连一起作战,对水门桥发起进攻,阻挡美军撤退。狂风暴雪中,地势险要的水门桥暗潮涌动,全副武装的敌人掌握着有利地形和制空权,美军在桥面全面戒备,设下圈套,志愿军即将与敌人展开全面较量。

  电影中饰演伍千里的吴京表示,《长津湖之水门桥》中的战斗相比前作难度大大增加:“水门桥是最艰苦的一段戏,是冰与火的煎熬。”影片出品人、总制片人、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表示:“观众将会看到更寒冷、更火爆、更热血、更残酷的一战!”

  《狙击手》以朝鲜战争时期“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也是国内首部由抗美援朝狙击手真实故事改编的影片,由导演张艺谋、张末父女首次联合执导。《狙击手》是演员张译与张艺谋继《一秒钟》《悬崖之上》后,以“老朋友”身份展开的第三度合作。在这部影片中,他零片酬出演,尽心尽力参与影片剧情创作。

  由文牧野执导,宁浩监制,易烊千玺领衔主演的电影《奇迹·笨小孩》讲述了一段发生在南方深圳热土,逆转人生的拼搏传奇。影片再次聚集了“药神班底”,为电影保驾护航。《四海》由韩寒执导,刘昊然、刘浩存、沈腾、尹正等主演,讲述擅长摩托车特技的少年吴仁耀与他多年未见的父亲吴仁腾再度相逢,此时女孩欢颂和她哥哥的车队意外闯入他们生活后的故事。《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是春节档唯一以喜剧为主题材的电影,以笑点为营销,在短视频平台频频出爆款。作为今年与“喜羊羊”“熊出没”两大老牌动画IP同台竞争的亲子动画电影,《小虎墩大英雄》的IP诞生于短视频平台。电影主角“虎墩小镖师”是一位粉丝超过800万的抖音网红。电影讲述小虎墩追逐心中镖师梦想的冒险故事。

  春节档受众偏年长

  猫眼专业版的数据显示,即将在春节档上映的8部新片日前全部揭晓时长,其中4部影片时长在100分钟以下。《长津湖之水门桥》时长最长,为149分钟,《狙击手》时长96分钟,为唯一一部时长在100分钟内的真人电影。《熊出没·重返地球》《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小虎墩大英雄》三部动画电影时长也在100分钟以下。而去年春节档7部影片中,只有《熊出没·狂野大陆》一部影片时长在100分钟以下。

  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春节档票房体量有望将在80亿元左右,和去年持平。今年春节档票房分布也可能延续去年的格局。据猫眼研究院1月24日发布的《2022年春节档前瞻》,45%观众春节档观影首选为《长津湖之水门桥》。过往春节档人均观影数量仍处在1.2部水平,八成观众假期内只看一部电影,观众对《长津湖之水门桥》的集中期待将再次形成档期显著头部效应。

  2022年春节档预售期仅11天,相对较短。据猫眼研究院分析,今年春节档影片整体受众偏向年长,这部分群体不属于预售积极型人群,也会导致阶段预售表现落后于去年,但就单片来看,今年预售3天表现普遍优于去年。

【纠错】 【责任编辑:张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