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大江大河》将拍第三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23 09:35:50
来源:新快报

《琅琊榜》《大江大河》将拍第三部

字体:

近日,爱奇艺发布2022年至2023年内容片单,涵盖剧集、综艺、电影和娱乐多产业等共计213部内容,其中在大剧片单中,开拍在即的《琅琊榜3》以及《大江大河3》颇引人注意。

胡歌、刘涛、王凯、黄维德、陈龙、吴磊、高鑫等主演的古装权谋剧《琅琊榜》2015年播出时,反响甚大,一举拿下第30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也让一众主演炙手可热。第一部根据海宴同名小说改编,以平反冤案、扶持明君、振兴山河为主线,讲述了“麒麟才子”梅长苏才冠绝伦、以病弱之躯拨开重重迷雾、智博奸佞,为昭雪多年冤案、扶持新君所进行的一系列斗争。而于2017年播出的《琅琊榜2》,幕后创作团队没变,主演阵容则大换血,由黄晓明、刘昊然、佟丽娅、张慧雯、孙淳、梅婷等主演。第二部与第一部剧情上也有关联,讲述的是战功显赫的长林王府身陷阴谋漩涡,在亲人的离去和他人陷害中逐渐成长的萧平旌解决大梁危机。不过,就外界口碑来说,《琅琊榜2》显然比不上《琅琊榜1》。

对于《琅琊榜3》,很多观众一直翘首以待。其实早在2020年底,出品方正午阳光公布《琅琊榜3》剧本已完成,如今即将开拍,预计于2024年播出,不过演员阵容目前暂时还未公布。据悉,《琅琊榜3》延续该系列家国情怀立意之外,将进一步构建这个庞大而别致的世界体系,人物命运更曲折,制作也将超越以往。

至于《大江大河》系列,前两部口碑都相当不错,尤其是第一部斩获国内各大电视剧奖项。据悉,从第一部中对个体经济的探索到第二部走向现代化工业的道路,第三部将延续前两季的故事线,继续吹响改革新关口的号角,展现大时代下小人物的命运和开拓创新的精神。主演方面,王凯、杨烁、董子健、杨采钰等原班阵容继续搭档。(记者梁燕芬) 

【纠错】 【责任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