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16部影片角逐“天坛奖”-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15 09:17:32
来源:新华网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16部影片角逐“天坛奖”

字体:

  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13日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土耳其、波兰、德国、丹麦合拍影片《安纳托利亚豹》,印度影片《杰伊·比姆》,美国影片《珍妮热线》,泰国影片《速度与爱情》等16部影片将角逐“天坛奖”。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摄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会在开幕式上亮相,评委会主席李雪健表示,北京国际电影节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部分,“我们一定会努力评选出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

  “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亮相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摄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全球报名影片数量达1450部,总数较去年增长63%,其中国外影片1193部,来自88个国家和地区。11个展映单元将展映130余部中外影片,其中为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特别设置了“光影浪潮 香港电影新动力”单元。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题为“同心·笃行”,活动包括“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及红毯仪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嘉年华、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九个主体版块,并将在线上举办为期两周的“云上北影节”。

  本届“天坛奖”10个奖项将于8月20日举行的闭幕式上揭晓。

  记者:杨淑君、白瀛

  编辑:李小虎、王薇

【纠错】 【责任编辑:何飞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