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规范网络演出剧(节)目经营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18 09:44:44
来源:新华网

文化和旅游部:规范网络演出剧(节)目经营活动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引导新业态健康有序发展,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印发《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规范网络演出剧(节)目经营活动 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

  通知所称网络演出剧(节)目,是指将演出剧(节)目通过互联网(含移动通信网、移动互联网)实时传播或者以音视频形式上载传播而形成的互联网文化产品。演出剧(节)目包括但不限于音乐会、演唱会、音乐节、舞台戏剧(含戏曲、话剧、歌剧、舞剧、音乐剧等)、曲艺、杂技、脱口秀等演出活动。

  通知要求,网络演出剧(节)目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健全内容管理制度,配备适应内容审核工作需要的专业人员负责网络演出剧(节)目的内容管理,加强对评论、弹幕等用户产生内容的实时监控。采用直播方式提供网络演出剧(节)目的,应当采取延时直播方式播出,并安排专人对网络演出剧(节)目进行实时监管,发现内容问题应当第一时间阻断并及时处置。通知鼓励和支持网络演出剧(节)目平台经营单位提供内容优质、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网络演出剧(节)目。

【纠错】 【责任编辑:何飞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