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音综《寻声而来》首播 探寻鼓浪屿式浪漫城市表达-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17 12:00:45
来源:新华网

旅行音综《寻声而来》首播 探寻鼓浪屿式浪漫城市表达

字体:

  2月17日中午12点上线的由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咪咕出品,中国移动独家冠名的旅行音综《寻声而来》首期节目,将镜头对准了素有“海上花园”“闽南文化集成地”“音乐之岛”等等美称的鼓浪屿,寻声嘉宾林晓峰、邓孝慈通过AR寻声任务解锁五大寻声主题地,率先开启了鼓浪屿寻声之旅。

  在节目一开始,林晓峰、邓孝慈通过由移动云VR团队拍摄制作的鼓浪屿VR短片,提前感受寻声主题地的别样魅力。随后,虚拟演员春草作为寻声助手,向林晓峰、邓孝慈派发了寻声任务,并告知“不能说的秘密”就藏在寻声途中。二人搭乘轮渡登岛直奔管风琴博物馆,在馆长的指导下合作演奏亚洲最大百年管风琴,林晓峰表示,“音乐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穿行于微雨的鼓浪屿小径的二人被原住民雷厝乐队的家庭音乐会所吸引,一首洋洋洒洒的《卡布里岛》叫人陶醉。沉醉乐声的同时,邓孝慈也不忘“寻秘”任务,最终从艺术家们手中取得“解密”信封。“秘密”正是他们收集到的各种声音。

  此行的尾声,在音乐制作人的协助下,林晓峰、邓孝慈成功完成了本站寻声主题曲的制作。暮色四合的海岸边玫瑰盛放,二人与雷厝乐队共同演绎《幸福的浪花》,歌曲极具巴萨诺瓦风情,鼓声琴声交融,海浪海风交融,为鼓浪屿寻声之旅画下了圆满的句点。

  据悉,寻声之旅第二站将走进城市,探寻厦门美食之声。更多精彩旅程,更多动听歌曲,敬请期待每周二、周五中午12点,新华网、咪咕视频联合播出的旅行音综《寻声而来》,同时,用户还可以在咪咕视频观看独家《寻声而来VR版》,感受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相关稿件:

旅行音综《寻声而来》鼓浪屿篇(上)

旅行音综《寻声而来》鼓浪屿篇(下)

 

 

【纠错】 【责任编辑:李海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