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在中国|旅行音综《寻声而来》厦门篇(上)-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21 11:54:28
来源:新华网

声在中国|旅行音综《寻声而来》厦门篇(上)

字体:

  由新华网、中国移动咪咕出品,中国移动独家冠名,新华社声在中国、海西传媒集团联合出品,西鲸传媒承制的旅行音综《寻声而来》迎来第二站寻声主题地厦门。寻声团嘉宾李亚男、葛秋谷通过虚拟演员春草的引导,解锁了本期寻声主线任务—收集厦门特色古早美食之声,用来编创厦门寻声主题曲。

  节目一开始,寻声团嘉宾李亚男、葛秋谷通过由移动云VR团队拍摄制作的厦门VR短片,提前感受厦门的美景与美食魅力。二人从和平码头出发,前往承载着无数人厦门味道的八市,并来到任务卡上的“芋包王”所在,在店主的指导下完成了芋包制作初体验,老照片里的推车小吃赫然鲜活于眼前,令人感慨。

  告别“芋包王”,李亚男、葛秋谷来到拥有全亚洲最大酱油晒场的古龙酱文化园,千年来厦门人民的匠心传承之声,藉由酱油古法酿造技艺得以不断延续。手工补缸、古法酿造、水果蘸酱油……二人一边沉浸式体验着文化园里关于酱油的种种,一边收集着主题曲的采样素材。听着传承人的心路分享,葛秋谷也表示:“机器永远没有办法取代传统工艺。”

  成功用声音“复活”了老照片里的八市芋包王与古龙酱文化园的二人,又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歌曲的制作,在音乐制作人的协助下,成功完成了闽南恰恰风曲风的厦门寻声主题曲《日日好彩》。MV里,李亚男、葛秋谷在热闹的街头且歌且舞,欢快温馨的愉悦氛围四溢,亦将歌曲中“日日好彩”的祝福传达给大家。

  据悉,寻声之旅第三站将走进泉州,探寻特色戏曲之声。更多精彩旅程,更多动听歌曲,敬请期待每周二、周五中午12点,新华网、咪咕视频联合播出的旅行音综《寻声而来》。同时,用户还可以在咪咕视频观看独家《寻声而来VR版》,感受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在阅读中感受厦门的烟火,了解更多厦门相关书籍,就在咪咕云书店。

 

相关链接:

声在中国|旅行音综《寻声而来》厦门篇(下)

【纠错】 【责任编辑:朱家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