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咏珊:女性要有独立的思想 要坚持自己的梦想-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04 09:18:47
来源:新快报

文咏珊:女性要有独立的思想 要坚持自己的梦想

字体:

  

  电影《望道》目前正在热映中,主演之一的文咏珊接受采访时表示,影片中这帮一百年前的新青年,给社会和国家带来一个翻天覆地的改变,也给当下的年轻人带来启示:“一定要精益求精,努力地去奋斗,才能有一个更好的未来,贡献社会。”

  “从少女到中年、老年,挑战非常大”

  电影《望道》由侯咏导演,刘烨、胡军、文咏珊、王锵领衔主演,讲述百年前的热血青年以身涉险,寻找时代出路,面对各种危险毫不退缩,坚守信念的故事。

  片中,文咏珊饰演陈望道的妻子蔡慕晖,收到这个剧本的时候,文咏珊便做了一些背景的了解,包括这个角色的生活、背景故事,“我觉得在那个年代,她还是挺不容易的。”文咏珊表示,这个电影有很多具有挑战性的地方,除了需要表演舞台剧,还有蔡慕晖这个人物角色跨度也非常大,“从少女到中年、老年,我觉得要尝试的东西真的太多了。每一个不同的年龄阶段里都会有不同的状态,我要去摸索一下怎么样去表演不同的状态,对我来说,这是特别有挑战性的地方。”

  在文咏珊的心里,蔡慕晖身上有坚定的信念感,做事果断,非常吸引自己,她透露,影片中“剪发”那场戏特别展现了蔡慕晖的性格,“在这场戏里,我说了一句对白,‘我的人生,我自己做主。’这一句对白非常有爆发力,很有力量。”

  文咏珊说,那个时代的杰出女性用自己不同的方式为国家、为人民而奋斗,她们在事业、感情或者人格上都值得称道,也给当下的女性带来不少启示,“我觉得作为一个女性,要有自己独立的思想,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不要那么轻易受环境、受别人影响,不要轻易放弃,要拥有自己的一个天地,并为自己的目标去奋斗。”

  “与刘烨一起演戏很有安全感”

  电影里面蔡慕晖和陈望道的情感戏非常多,文咏珊坦言,这两个人的爱情非常打动人,“蔡慕晖是一个非常乐观、开朗、外向、爱聊天的人。她跟陈望道先生两个人相处的时候也特别好玩,两个人都挺有意思的。她像陈望道先生旁边的一个小太阳,满满的正能量。” 一开始,两人之间的感情是蔡慕晖单向的,“她第一次在补课的时候就看到他,就远远看着他。”文咏珊直言,在感情方面,蔡慕晖非常勇敢,“她喜欢就会去做,她就是这样一个人。我觉得她对陈望道先生的那份真挚的爱情很打动人心。”

  谈及搭档刘烨,文咏珊表示,虽然两人是首次合作,不过非常愉快。剧中两个人的情感戏比较多,所以片场互动也较频繁,“他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前辈,他在现场是非常有爆发力、非常有气场。他也给到我很多现场演戏的小提议,这些都会启发到我很多,跟他一起演戏很有安全感。”(记者 梁燕芬)

【纠错】 【责任编辑:李海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