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档灾难动作电影《惊天救援》在京举办首映礼-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3 15:23:57
来源:新华网

五一档灾难动作电影《惊天救援》在京举办首映礼

字体:

  由彭顺执导,杜江、王千源、佟丽娅、韩雪、俞灏明、韩东君和王戈领衔主演的电影《惊天救援》于4月22日在北京举办首映礼。影片从多个真实救援事件汲取灵感,讲述一场前所未有的化工爆炸威胁全城,面对既要救火又要救人的生死考验,消防救援站一众队员以血肉之躯赴汤蹈火的动人故事。

  电影《惊天救援》北京首映礼的第一站,导演彭顺携领衔主演杜江、王千源和韩东君惊喜亮相北京大学,与诸位同学进行映后交流,不少学生对影片中现代化救援设备的展示以及消防员人文关怀的刻画印象深刻。一位来自光华管理学院的同学表示:“在电影中看到了很多现代化救火设备的引入,比如投弹式高层建筑干粉消防车和‘水龙’灭火机器人,很激动能有这样一部作品让我们看到中国消防的现代化进步,相信科技的应用能挽救更多消防员的生命。”

  电影《惊天救援》北京首映礼的第二站来到了万达影城,不少观众从影片中消防员直面火海以血肉之躯筑生命防线的桥段令观众备受感动:“他们也是普通人,不是无所不能而是在竭尽所能。”、“没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希望每一位消防员都能平平安安。”现场有几位真实的消防员纷纷表示触景生情:“当看到影片中消防员受伤的情节就让我想到身边的战友。”、“害怕父母看完电影后会更加担心我,但我毫不后悔成为一名消防员,救人、救火、救援都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作为消防救援人员身后坚强的支柱与后盾,许多前来观影的消防家属们在映后也哽咽道:“影片将消防员辛苦的一面尽数展现,消防员尽力保护大家,作为他们的家人,我也会努力守护我们的小家。”

  电影《惊天救援》北京首映礼现场,几位主创向观众分享了幕后拍摄细节。为还原灾难之下最真实震撼的救援动作,导演彭顺透露:“现场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埋置了一部分未告知演员方位的炸点,只为捕捉最真实的演员反应。”谈及印象深刻的拍摄瞬间,韩东君表示:“拍摄油罐车爆炸的戏时,我穿着全套作战服真实地体验了灭火,发现极其耗费体力。在浓烟之中即使佩戴氧气面罩呼吸也很艰辛,体会到消防员的不易。”

  据悉该电影将于4月28日正式上映。

【纠错】 【责任编辑: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