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人生之路》:探索经典文学作品影视化创作路径-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04 09:27:02
来源:新华网

电视剧《人生之路》:探索经典文学作品影视化创作路径

字体:

  由阎建钢执导,陈晓、李沁等主演的电视剧《人生之路》于日前播出。在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主办的电视剧《人生之路》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认为,该剧坚持现实主义创作原则,探索了经典文学作品影视化创作新路径。

  《人生之路》改编自作家路遥的小说《人生》,讲述生活在陕北高家村的青年高加林为改变命运,努力奋发图强,历经世事变迁,在时代浪潮中书写不平凡的人生故事。剧作对路遥的原著进行合理化续写,力争取得当代观众共鸣。

  研讨会上,专家认为,《人生之路》将叙事时间延伸到21世纪初,叙事空间由西北县城农村延伸到上海,体现出更为广阔的创作视野。此外,该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人物命运与时代脉搏相交织,反映出人民群众积极向上、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记者:王鹏

 

【纠错】 【责任编辑:何飞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