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晨 当代青年应有勇敢突破的精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2 09:41:33
来源:新华网

金晨 当代青年应有勇敢突破的精神

字体:

  电视剧《平凡之路》正在热播,该剧讲述了初入职场的打工人于职场和生活的路上守望初心,在平凡中创造不凡的故事,几位主角在职场上遇见的职场困惑和职场成长,让很多年轻人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找到共鸣。

  剧中,金晨饰演的角色左娜虽然出场时还是实习律师,却对工作极为负责。为了挽留一位律所的重要客户,她彻夜加班整理资料顾不得休息一早便赶到客户公司寻求面谈机会,凭借对案件细微末节的了如指掌和站在客户角度分析问题的情感共鸣,成功挽回客户。金晨很赞同左娜在剧中的一句台词,“如果这次真的不行,我也认命了。”毕竟,拼尽全力努力过,即便结果不尽如人意,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也足够珍贵。

  《平凡之路》播出后,不少人觉得左娜像极了“职场卷王”,她自律、认真、敬业,为了工作可以牺牲很多。在金晨看来,左娜属于自己卷自己,“她很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一直在跟自己相处。”寻找一种在职场上自洽的方式。但金晨也坦言,现实生活中自己不会像左娜一样逼自己,“我们从小到大的经历不一样,她比较压抑自己,但我能把内心(焦虑)的事情很好地排解掉,对于工作也不会给自己很大的压力。”

  相比左娜的“卷”,金晨自己显得挺“佛系”。虽然同样向往美好的生活,但不会让自己觉得太累,“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也没办法到你手上,就认真去把它做好就行。”同时,在金晨看来,当代青年应该具有勇敢突破的精神,头脑清晰、做事考虑后果,坚定自己的梦想不断拼搏努力,无愧于心。

  《平凡之路》播出后,很多在大城市打拼的“城漂青年”在追剧的过程中重拾着追寻梦想的初心和勇气。在剧中主人公的职场历练和成长中我们看到,最大的励志从来都不是千方百计地平步青云抑或走上一夜成名的爆红之路,而是从平凡中获得养分,在一次次淬炼中升级。

【纠错】 【责任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