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环球影视文化传播高峰论坛暨年度优选活动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4 11:27:03
来源:国际在线

第三届环球影视文化传播高峰论坛暨年度优选活动举办

字体:

  5月21日,第三届“时代旋律 家国情怀——环球影视文化传播高峰论坛”在人民日报社举办。活动设主旨演讲、圆桌论坛等环节,与会嘉宾碰撞思想、分享观点,深度解析影视行业发展现状。活动现场公布了基于综合评估产生的年度推优展介名单,向近年来涌现的一批优秀作品和文艺工作者致敬,激励影视行业再创辉煌。

  近年来,我国的影视生产创作与传播呈现出新气象。如何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文艺的新要求与新需求、以精品奉献人民,仍需行业上下齐心探索。为汇集专业视角、凝聚行业共识,此次活动设置主旨演讲与论坛对话环节。

  在“时代与生活同频共振,影视与传播共赴征程”在圆桌论坛上,导演高希希表示:“能顽强坚持下来的作品,绝不是导演一声令下就可以完成的,还需要团队和优秀的表演艺术家们共同面对。”华策集团总裁傅斌星表示:“期盼着影视从业者能够花更多时间走进各行各业和老百姓的生活,这会对我们的创作有更多启发。”编剧王小枪说:“剧作要回归到人物,塑造生动的、非脸谱化的人物;其次是情节,这是万变不离其宗的根本。”演员郭晓东表示:“演员诠释大时代下的小人物时需要用心走进他们的生活,不放过一丝一毫的细节,才能体现出当时的生活常态。”  

  环球时报舆情中心调研组采用综合评估体系对2022-2023年的影视综作品进行了调研分析,并在活动现场发布部分内容与数据,倡导影视行业提升制作水准、积极走向国际、做好文艺评论。最后环节,基于综合评估产生的年度推优展介名单(附后)正式揭晓。

第三届环球影视文化传播高峰论坛暨年度优选活动举办_fororder_图片8

  曹平 、严从华 、白一骢、王一栩 、李路、戴莹获“年度影响力制片人”。

第三届环球影视文化传播高峰论坛暨年度优选活动举办_fororder_图片4

  郑晓龙、高希希、阎建钢、杨阳、徐纪周、杨磊获“年度影响力导演”。导演郑晓龙表示:“我希望有更多优秀的导演拍出更好的作品,特别是中青年导演,我为他们高兴。”《狂飙》导演徐纪周感谢了各方对该剧的支持与喜爱。                             

第三届环球影视文化传播高峰论坛暨年度优选活动举办_fororder_图片5 

  王小枪 、郭中束、徐纪周、朱俊懿、聂成帅获“年度影响力编剧”。《大山的女儿》的编剧郭中束在领取荣誉时说:“向成千上万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第一书记和基层干部致敬。”

第三届环球影视文化传播高峰论坛暨年度优选活动举办_fororder_图片6

  王景春、颜丙燕、宋佳、郭晓东、秦岚、王阳、李沁、李一桐、侯京健、王千源、姚晨、杨蓉获“年度影响力演员”。在活动现场,王景春表示:“作为一名演员和文艺工作者,我要拍更多好作品奉献给观众。”颜丙燕表示:“真心希望能够接到更多好剧本,创作出更多好角色。”秦岚表示:“期待今后的自己能够脚踏实地,演出更多好角色。”李一桐表示:“作为青年演员,最重要的事情是继续努力,带给大家更多好作品。”

  环球时报社于2020年首度倡议发起“时代旋律 家国情怀”主题活动,旨在以融合之力丰富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一方面以论坛活动组建沟通平台,凝聚行业共识,另一方面以专业内容引导发展,发挥主流媒体影响力,提升影视文艺引领力。第三届活动由环球时报社联合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电视剧导演委员会、电视剧编剧委员会、演员委员会、音乐委员会共同主办。 

【纠错】 【责任编辑:苏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