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新生代艺术年轻力“创艺人的春天”文创大赛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7/10 15:56:17
来源:咸宁新闻网

见证新生代艺术年轻力“创艺人的春天”文创大赛举行

字体:

  今年4月初,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联合西单大悦城共同发起首届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创艺人的春天”,旨在通过文化创意设计,促进文创领域的持续发展,为我国文化产业发展赋能。历经3个月,伴随“创艺人的春天”进入决赛阶段,西单大悦城第六届毕业生艺术展也将启动,二者将分别作为西单大悦城2023年毕业生艺术季的「先导内容板块」与「展览板块」,让青年创艺人与青年艺术家的作品与表达在公共空间中与城市人群“碰面”。

  作为2023年毕业生艺术季先导内容板块,首届“创意人的春天”文创大赛不仅为在校生首次提供了完整的产品生产与变现路径的体验,更让西单大悦城得以与高校深度共创,并在此过程中与新一代年轻人共同成长,也让广域人群和终端消费者有机会了解文化创意与艺术设计的全过程,让文化产业的“年轻力”为更多人所见证。

  作为西单大悦城自2018年起便持续深耕的品牌内容之一,毕业生艺术展先后以不同主题命名,试图阐释西单大悦城与青年艺术间的缘起与共生。2018年首届毕业生艺术展以项目所在地“甲131号”命名,青年艺术之于西单大悦城“青年潮流文化中心”品牌定位的意义不言而喻,向市场传递了青年艺术将以西单大悦城为起点进入公众视野的期望与信号;2020年毕业生艺术展以“乘风破浪”为主题,结合当下时代背景以青年艺术家的视角为城市增添温暖而激励人心的情感底色;2022年则以“初见00后”为主题,联合中国青年报社构建数字云展厅,突破时空限制,向外界展示他们追寻创新的思维和探究未来世界的勇气。

  2023年是全面开启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且这一届毕业生经历了特别的学习过程、收获了具有独特时代印记的创作经历。在此背景下,他们产生了怎样的艺术思考与新锐表达,与当下社会与时代如何同频共振,这正是西单大悦城希望通过本届毕业生艺术展所回答的问题。西单大悦城也希望通过助推新生代艺术力量,推动文化自信的广泛传承与持续繁荣。

【纠错】 【责任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