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第三轮演出,努力让年轻观众看到“新”-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18 09:11:54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日出》第三轮演出,努力让年轻观众看到“新”

字体: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经典作品与时俱进。一部已诞生近90年的经典现实主义话剧,在当代继续上演,能够给予我们怎样的启发与阐释?新排版《日出》通过全新的创作理念与表达方式,让观众从一部“老戏”中窥见曹禺先生作品独特的张力。在这部作品中,大量人艺青年演员承担起剧中群像角色,通过体察人物内心的演绎方式,向经典靠近,向大师致敬。对北京人艺而言,《日出》等剧作的演出,不仅是对于经典剧目的回顾,也是一次有着新时代思考的表达。

  不同于传统的《日出》叙事结构,新版《日出》的开头由方达生首先上场,以“寻找”作为线索,以他的视角来演绎这个故事。“让年轻观众感受到‘新’”,导演冯远征表示,在保留传统的同时,赋予剧中角色现代人的情感,突出作品与当下观众的交流,是这一版《日出》的创作目标。而游动的金鱼、流淌的水滴,会呼吸的光影墙等舞台意象,则让观众在传统的故事中找到了穿越时空的现代气息。(记者 刘乐楠 刘琪榕)

【纠错】 【责任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