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明:以数字经济赋能零售业集约创新-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3 13:03:05
来源:新华网

赵丽明:以数字经济赋能零售业集约创新

字体:

新华网博鳌12月3日电(赵秋玥)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12月2-5日在海南博鳌举行。论坛期间,“拥抱数字变革 深化融合发展——2021博鳌数字经济发展论坛”于3日举行。论坛邀请各界嘉宾围绕数字经济相关话题深入交流,为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碰撞思想火花,携手共担数字时代责任,共促数字经济繁荣健康发展。国美零售战略副总裁赵丽明在会上表示,作为零售业代表,国美已经构建了线下、线上、供应链、大数据、云平台,正在搭建共享共建平台,希望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的理念下,全力科技提升效益,以智慧创造美好。

国美零售战略副总裁赵丽明

赵丽明认为,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正在重塑零售业。通过构建全零售数字分享平台,为国美数字零售转型升级提供智慧方案。在新一轮数字革命契机下,零售业的版图正在重构,零售行业迎来复盘归零、长跑定向突围的关键时刻。对于国美而言,需要思考中国零售业在数字经济时代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赵丽明介绍,在重新认识零售、重新认识家生活、重新认识国美之后,国美选择以数据、算法、算力为基础,聚焦高层次的公平、高水准的经营、高价值的创新,释放数字化经济的至善至美。

“今年国美聚焦零售业和家服务业,开启‘家生活’第二阶段战略转型,以全零售的生态共享平台,推动零售全场景、全链路、全模式升级和开放,持续探索并重新定义新的零售之美。”赵丽明说。

据赵丽明介绍,国美目前的战略是聚焦深耕家生活市场赛道、打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零售业和家服务业以及聚焦以赛事榜单为特色的娱乐化内容社交平台,并对国美真快乐APP改版进行系统升级。

    “面对数字时代的机遇挑战,国美通过打造新生态,希望利用科技的力量,构建完整闭环开放的全场景、全零售的经营模式,构建家生活的蓝图。国美愿意与各方携手合作,以数字经济赋能零售业集约创新,共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赵丽明说。

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和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论坛探索数字转型新机遇,绿色发展新路径,共谋“十四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经成为中国商界精英的年度思想盛宴和高端交流平台,企业家云聚,在思辨互鉴中飞扬智慧,在分享合作中凝聚力量,在深入沟通中增进共识。

【纠错】 【责任编辑:冉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