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华之康集团朱华:改变传统就医方式 推动“互联网+医疗”加快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3 17:42:56
来源:新华网

江苏华之康集团朱华:改变传统就医方式 推动“互联网+医疗”加快发展

字体: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肖寒)12月2-5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和半月谈杂志社主办,茅台集团总协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

江苏华之康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华

江苏华之康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华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如今的互联网医疗正逐步迈向数字化阶段,江苏华之康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此领域已布局了七年有余,未来将持续为大众提供更加智能,更具便捷性的医疗科技创新产品。

据了解,江苏华之康集团专注于精准医疗和重大疾病慢病管理。朱华介绍,自2000年以来,江苏华之康集团历经20余年的发展,主要围绕三大健康板块开展工作:第一大板块是癌症的早期筛查试剂,在2014年,集团生产了一款癌症的早期筛查试剂,经过七年推广,目前已经有五千万人次享受了癌症早期筛查服务,大批用户因此获益;

第二大业务板块是互联网远程医疗,互联网远程医疗解决了当前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看专家难等一系列的问题。目前我们已经和医院合作建设了六百余家互联网远程专家会诊,有效缓解基层百姓的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

第三个业务板块围绕慢病管理,专注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我们布局了华之康集团的慢病健康管理中心,截至目前,我们在全国已经布局了八百家健康慢病管理中心。

当前随着统筹疫情防控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继续显现,我国经济运行总体水平是持续恢复,在这样的情况下,该如何看待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朱华认为,我国经济正持续向好发展,特别是在医疗领域,我国的中医中药、无药医疗以及慢病管理已经走在国际前列。对于江苏华之康集团而言,我们更加看好国内市场,未来将积极助力中医中药走向世界。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成为中国企业家共享共有的高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以“共谋数字时代 共赢绿色发展”为主题,深度思考、前瞻判断,剖析中国经济的内生动力,把脉中国经济数字化、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纠错】 【责任编辑:宫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