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酱:因经典而生 正为您而来-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3 22:52:31
来源:新华网

汉酱:因经典而生 正为您而来

字体:

新华网博鳌12月3日电(石海平) 一座小镇,一场论坛,一个个合作话题不断在这里书写。

今天,一个走过了10周年的品牌——汉酱携手博鳌,在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开启一场新的合作之旅。在这里,以酒为媒,合作在协商中充实;美酒庆功,新品在瞩目中发布;杯酒叙旧,友谊在交流中升华……

茅台酱香 万家共享

不管走多远,最终还是会以不同的方式回家。这是中国人对家最朴素的看法。

“汉酱酒是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品牌。”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在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汉酱之夜上表示,我们将传承茅台酱香文化,履行社会责任,勇于义商担当,为早日实现“茅台酱香、万家共享”的美好愿景而奋斗。

近年来,伴随着“酱酒热”,茅台酱香酒公司着力品牌建设,加强消费者培育,产品体系逐步丰富,市场基础持续夯实,消费群体持续扩大。

秉承“忠于酱香文化,勇于义商担当”经营理念,贵州茅台酱香酒公司在取得自身发展的同时,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

2021年4月5日,汉酱品牌携手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成立“汉酱·匠心传承”文物保护公益基金,助力文物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物保护事业。全国汉酱酒经销商向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捐赠首笔善款800余万元,用于资助可移动文物修复和人才培养。

以汉酱之名致敬经典

汉酱源自一个经典历史。

据《史记》记载,2200年前的西汉建元6年,出使南越的唐蒙,进献给汉武帝一款蒟酱酒。武帝饮后赞其“甘美之”。

古时蒟酱酒,产自赤水河一带,算得上是茅台酒的前身。“唐蒙饮蒟酱而使西域”,开创西南丝绸之路。此后,蒟酱酒开始走出深山,“蒟酱酒”的名字也频频现于历史文献,王侯将相、饮者墨客,无不对这种神秘佳酿赞不绝口。

为纪念这段经典历史,2011年,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创新推出一款酱香型白酒——汉酱。

核心工艺源自经典

让自然的味道,在舌尖上停留。

汉酱酒继承了酱香型白酒的自然和谐,具有“绵柔酱香”的特点。它不仅“酱香突出、酒体醇厚、回味悠长、空杯留香”,而且“香气典雅、酒体绵柔”。是茅台酿酒团队深度发掘酱香酿制工艺,创新酒体设计,严控质量管理的匠心之作。

汉酱在包装设计上也突出了汉代风的精妙:采用汉代朝服纹理,金线勾勒整体轮廓,深蓝底色彰显大帝豪情;盒身正面,以斜杆暗纹平铺,触感十足,更具品质;将诗文设计于产品盒内,金黄内页与深蓝酒瓶相衬,雅致怡然。

沈怡方、高月明等八位国内顶级白酒专家,品汉酱后欣然题词——“寻梦华夏文明,雅酌汉酱酒韵”。

汉酱,以最经典的味觉纪念经典,用最用心的行动守护经典。

汉酱,为经典而生,为您而来。

【纠错】 【责任编辑: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