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思传媒黄小川:做好大数据和数字化技术背景下的全链路内容营销-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03 18:02:44
来源:新华网

迪思传媒黄小川:做好大数据和数字化技术背景下的全链路内容营销

字体:

12月3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2021中国品牌新势力发展峰会在海南博鳌召开。本次峰会以“后疫情时代 中国品牌韧性突围之路”为主题,构造品牌与消费者双向对话的接触点,从企业自主创新、品牌成长、产品迭代等多个维度深度探讨中国品牌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品牌成长强势助力。

迪思传媒创始人兼董事长黄小川

峰会现场,迪思传媒创始人兼董事长黄小川发表主旨演讲《用内容激发全链路营销势能“四力”》,他表示,疫情带给企业营销的挑战包括互联网下半场流量红利殆尽,加之无差异竞争的加剧使得销售和品牌资产增长陷入困境;内容赛道的拥挤,海量碎片化的内容不断分化注意力,致使营销内容的到达力和心智的穿透力下降;而全链路营销意味着品牌和受众之间的触点在增多,内容的作业面在拓宽,内容营销的成本不断提升。

在融媒体时代,营销形式发生了很大的转变,视频化、移动化、知识化、智能化转型使得数字营销新业态、新模式大有可为。作为国内领先的整合营销传播服务机构,迪思始终坚持以专业立身,持续为客户提供数字化内容营销的优质服务,赢得了客户信赖和业界口碑。

黄小川认为,早期大家谈传播、谈品牌认知比较多,现在更多的企业愿意把预算放到转化上,我们进入到“既追求前链路认知也追求后链路转化”、公域私域并重的全链路营销时代,数字化技术应用的不断深入和内容的不断升级是所有企业做营销时所要考量的两条主线。

“我认为,内容生产者的思维要转变,内容已不再是品牌单向的生产和传播,而要和用户共创共享,从‘我’的品牌到‘我们’的品牌,从‘我’创作到‘我们’创作。内容表达方式也要转变,营销要善于深刻洞察人性,抓住情绪,通过特殊的表达方式来引起消费者的情绪共鸣。关于公域引流,通过观察你会发现每个社交平台都有自身的差异化定位,企业在营销的时候也需要着重思考如何将内容以符合平台属性的方式推送到用户面前,实现与他们的有效链接。而私域运营一定得有好的产品口碑和鲜明的品牌价值文化,企业应该搞清楚什么样的内容能够驱动转化、复购、裂变和共创,答案是要有用、要有情、要有意义,如果内容没有应用价值和信息价值,没有实现物质激励或权益激励,也不能有效建立圈层文化,那这个内容就没有太多意义了。企业在实现营销自动化的过程中,要借助大数据的力量,运用内容标签数据、关键的接触点数据、受众人群数据等,一方面实现用户运营精细化,一方面实现用户数据资产化。”黄小川说。

黄小川还表示,在未来,公域和私域将是新型的共生关系:公域为私域持续引流,私域通过运营激发用户将积极正向的内容裂变至个人私域,个人私域势能聚集之后又将迸发出新的力量赋能公域,因此企业在公域和私域释放的内容要以统一的产品价值和品牌价值诉求为主轴,大数据和数字技术也将持续激发内容生产力、前链路内容认知种草力、后链路内容行为驱动力、全链路触点匹配力,释放新势能。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